什么时候能吃到卷卷薯条

🧣:牛岛若利的开腿器

假如李玉死了(是刀子🔪慎入 纯属虚构幻想 李简长长久久百年好合!

  李玉死了。

  简隋英赶到医院的时候,手术室前的灯牌早已熄灭。他是死于爆发性心肌炎引发的猝死。由于是属于突发性的病毒感染,前期很少出现症状。李家父母已经离开医院。

  简隋英呆滞地一步步走着,他缓缓闭上眼睛,细细回想着爱人的模样,回忆昨天晚上他一身疲惫回到家,李玉抱了他好一会儿,又穿上围裙给自己煮面。他今天还等着李玉给他烧麻婆豆腐呢。饭局上的战火与硝烟早已使人厌倦,但每当回家看到李玉做好了一桌子菜等他回来,简隋英就想这世上有爱自己的人是如此幸福的事。平时简隋英老是嫌弃李玉腻腻歪歪抱着自己,现在竟然想念了。想念李玉的味道,已经开始想念了。

  简隋英猛然睁开眼,睁大眼睛环顾着四周。他是在医院里,李玉真的死了。

  简隋英没哭,只是心脏有种刀千刮万绞的疼痛。他晃晃悠悠地撑着医院走廊旁的座椅往前走,在拐角处看见了蹲在楼梯口的李玄。李玄抬起了头,脸色阴沉地让人担心。两人相视却无言。李玄又把头深深埋入胳膊。

  走出医院大门,湿冷的空气扑面而来。简隋英一时不知道该去哪,呆呆地搓了搓鼻子。他要回家,但他不知道现在哪里还能算是他的家。车水马龙、灯红酒绿的京城,只有在深夜才会稍显得安静与孤寂。街道上的路灯已经熄灭,夜已经很深了。正值京城的梅雨季节,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雨,空气变得更加凝固和稀薄,好像就是要让人喘不过气来。简隋英眼前的景物突然不可控制地模糊扭曲起来,接着变成一团的黑。他耳边又响起李玉求婚时的誓言,青涩的少年弯着眼睛对他说:简哥,嫁给我吧。偌大的城市,有人在这个雨夜仿佛想要就此长眠。


两周以后


  简隋英没去参加李玉的葬礼。自从自己倒在大马路上把脑袋撞流血,最后被自己弟弟开车沿路找送到医院后,他就被白新羽禁止出门一个月,让他想开一些好好休息。看着十几个未接来电,简隋英摁灭了屏幕,捏了捏眉头。他身上穿着李玉的体恤。房间里乱糟糟到处都是垃圾,简隋英莫名的烦躁。简隋英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懦弱的sb,快三十年的人生多少风浪都不足以把他摧毁,这一次好像永远都无法愈合了。

  越早忘掉会越好吧。但真的忘得掉吗?简隋英强迫自己去这么想。他撑着床勉强站起来,走到办公桌前拉开抽屉准备看看没谈好的文件,却在抽屉深处摸到一个浅色的笔记本。简隋英倚着桌子翻开本子,一行行清秀的字迹印入眼帘。是李玉写下的。什么时候写的呢?简隋英从来不记得李玉有写日记的习惯,微微蹙眉,翻到了第一页。是从一年前开始的。


   4.19 晴         

  最近天气都很好,简哥我们什么时候去旅游吧,回你爷爷那也行,我们在一起后还没怎么去看过老人家。简哥,不管在哪跟你在一起就最好


  5.1 多云      

    很喜欢放假,有很多时间研究好吃的菜给你做,可以和你一直呆在一起。最近你饭局多酒喝了太多了,准备帮你换换清淡点的口味。一定要多爱惜自己的身体。以后我们一起的饭局我会帮你盯着,不能光吃辣的东西胃会不舒服


  一股股的酸涩涌上简隋英的心头。记得两人当时还为此吵过架。简隋英继续拨动纸张,记录的都是些零碎的日常,更像一封封写给自己的信。


  5.12 小雨     

   简哥最近又十点以后才回家,我知道他在工作但是就是放心不下,我只想时时刻刻和你在一起,简哥。


  6.27  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简哥我真的不是想跟你吵架,我只是担心你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简哥,我答应过爷爷,我一定会做到的


  

  7.11  多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简哥我今天打拳的时候突然晕倒了,不过应该只是运动过量缺氧了,很快就醒了。我希望你永远都健康。简哥快回家,我想你了


  8.12  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简哥生日快乐。徐志摩说过一句话:一生至少该有一次,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,不求结果,不求同行,不求曾经拥有,甚至不求你爱我,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 这首诗叫忘了自己。如果是你我便愿意忘了自己,弥补我犯过的错误。这些话太肉麻所以就写在这里。很幸运你也爱我,我今生都是最美好的年华。简哥你一定要幸福快乐


记录的间隔在慢慢变长,简隋英的眼眶也越来越红。


  9.20 阴

  简哥你去出差了,只过了两天我就想你了。该怎么跟你说呢,直接发信息你会不会又嫌弃我腻歪。以后不管怎么我都要跟你一起出差:(


  11.25 中雨

  简哥今天我又有点胸闷,我要继续加强身体素质才能好好照顾你。感觉和你在一起后越来越珍视自己的生命了哈哈,不知道为什么。我一定会陪你活到一百岁的


  12.11 晴

  简哥,和你一起过周末好幸福。


最后一条还停留在三个月前


  2.1 晴

  简哥,新年快乐。很谢谢你,我知道你不会表达出来,但我知道全世你对我最好。你躺在我怀里时我就想我要变得更好,让你再多依靠我一点。我想再多帮你分担些压力。简哥,我会爱你一辈子。


   合上日记本,那些用漫长岁月和波涛建立起的坚硬外壳随着心轰然坍塌。

   简隋英不再想当老板 不再想当独揽大权的男人 不再想赚赚不完的钱  他只想做李玉的爱人,永远唯一的爱人。

   简隋英将那本本子紧紧抱在胸口。好像要留住自己被爱的证明。都记不起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,只是现在任凭滚烫的泪水流下


  这一世你走了 还能有谁来爱我


  不是说好要爱一辈子 




  

评论(33)

热度(1142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